● 師는 貞이니 丈人이라야 吉하고 无咎하리라
● 彖曰 師는 衆也요 貞은 正也니 能以衆正하면 可以王矣리라 ▾剛中而應하고 行險而順하니 ▾以此毒天下而民從之하니 吉하고 又何咎矣리오
● 象曰 地中有水師니 君子以하여 容民畜衆하나니라
● 初六은 師出以律이니 否면 臧이라도 凶하니라
● 象曰 師出以律이니 失律하면 凶也리라
● 九二는 在師하여 中할새 吉하고 无咎하니 王三錫命이로다
● 象曰 在師中吉은 承天寵也요 王三錫命은 懷萬邦也라
● 六三은 師或輿尸면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師或輿尸면 大无功也리라
● 六四는 師左次니 无咎로다
● 象曰 左次无咎는 未失常也라
● 六五는 田有禽이어든 利執言하니 无咎리라 長子帥師니 弟子輿尸하면 貞이라도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長子帥師는 以中行也요 弟子輿尸는 使不當也라
● 上六은 大君이 有命이니 開國承家에 小人勿用이니라
● 象曰 大君有命은 以正功也요 小人勿用은 必亂邦也일새라
● 彖曰 師는 衆也요 貞은 正也니 能以衆正하면 可以王矣리라 ▾剛中而應하고 行險而順하니 ▾以此毒天下而民從之하니 吉하고 又何咎矣리오
● 象曰 地中有水師니 君子以하여 容民畜衆하나니라
● 初六은 師出以律이니 否면 臧이라도 凶하니라
● 象曰 師出以律이니 失律하면 凶也리라
● 九二는 在師하여 中할새 吉하고 无咎하니 王三錫命이로다
● 象曰 在師中吉은 承天寵也요 王三錫命은 懷萬邦也라
● 六三은 師或輿尸면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師或輿尸면 大无功也리라
● 六四는 師左次니 无咎로다
● 象曰 左次无咎는 未失常也라
● 六五는 田有禽이어든 利執言하니 无咎리라 長子帥師니 弟子輿尸하면 貞이라도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長子帥師는 以中行也요 弟子輿尸는 使不當也라
● 上六은 大君이 有命이니 開國承家에 小人勿用이니라
● 象曰 大君有命은 以正功也요 小人勿用은 必亂邦也일새라
● 師는 貞이니 丈人이라야 吉하고 无咎하리라
● 彖曰 師는 衆也요 貞은 正也니 能以衆正하면 可以王矣리라 ▾剛中而應하고 行險而順하니 ▾以此毒天下而民從之하니 吉하고 又何咎矣리오
● 象曰 地中有水師니 君子以하여 容民畜衆하나니라
● 初六은 師出以律이니 否면 臧이라도 凶하니라
● 象曰 師出以律이니 失律하면 凶也리라
● 九二는 在師하여 中할새 吉하고 无咎하니 王三錫命이로다
● 象曰 在師中吉은 承天寵也요 王三錫命은 懷萬邦也라
● 六三은 師或輿尸면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師或輿尸면 大无功也리라
● 六四는 師左次니 无咎로다
● 象曰 左次无咎는 未失常也라
● 六五는 田有禽이어든 利執言하니 无咎리라 長子帥師니 弟子輿尸하면 貞이라도 凶하리라
● 象曰 長子帥師는 以中行也요 弟子輿尸는 使不當也라
● 上六은 大君이 有命이니 開國承家에 小人勿用이니라
● 象曰 大君有命은 以正功也요 小人勿用은 必亂邦也일새라